会员风采

作品名称:《插上科技创新翅膀,催动知识产权破茧蝶变》

作    者: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 陶佳钰

类    型:海报

内容介绍:海报以蝴蝶为原型,融入科技动力的绘画风格创作而成。主视觉图为翅膀,插上翅膀寓意为赋予了科技创新的动力,齿轮代表通力合作,知识产权的小元素穿插其中,蝴蝶展开翅膀寓意为科技创新赋能知识产权,催动知识产权破茧蝶变,并不断冲上云霄、冲出地球、冲向外太空。

作品名称:《盗版物数量再多 也毫无价值》

类    型:海报

作    者:卢宇宸、赵启暾

内容介绍:小到一个玩偶挂件,大到手机、电脑,盗版产品近年来层出不穷,侵犯的不仅仅是侵犯著作权还包括他人专利、商标权等。盗版物因价格低廉往往销量很高但是并没有实质的知识产权价值。图中的“正版”砝码就是披着“正版”外衣的大量盗版物,看似数量很多,价值很大,但是在知识产权之称上仍然是毫无价值。呼吁公众尊重知识产权,任何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盗版物都经不起公平之称的测量。

作品名称:《尊重商业秘密 杜绝不当竞争》

类    型:海报

作    者:卢宇宸、赵启暾

内容介绍:商业秘密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权利人带来可观的经济利益,非公开性(秘密性)是商业秘密的核心特征,因此应当禁止一切盗窃获取商业秘密以及利用披露、使用等手段公开商业秘密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图中的“磁带”代表记录“商业秘密”的内容载体,“放大镜”代表一切不正当手段窃取商业秘密的行为。呼吁广大权利人对自己的商业秘密采取积极的保护措施,呼吁各行业竞争者尊重他人的商业秘密,杜绝不正当竞争,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和交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