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简介

杂志简介

     《知识产权》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管,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的学术期刊,是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中文法律类核心期刊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核心期刊。

      期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拥护并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秉承开展知识产权学术研究与交流、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完善与发展的宗旨,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发挥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的舆论宣传和理论阵地作用。

      期刊主要栏目为“高层论坛”“专题评述”“学术研究”“百家争鸣”“实践探讨”和“国际前沿”,覆盖专利、商标、版权、商业秘密、数据库保护、国外知识产权热点研究等方面的内容。

      期刊面向高校师生、科研人员、公司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者、司法工作者、广大代理人、发明人等读者群体,为社会各界人士服务。

      期刊按国际学术期刊的惯例,实行同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制度。期刊不以任何形式收取版面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