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经济发展转型升级,能助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知识产权与实体经济发展融合正成为当前经济变革的热点。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的应用实践成为了政府、企业、科研院校等单位职能变革的有效实践,它以创造力为核心驱动因素,直接或间接对区域性经济增长产生革命性冲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重大历史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经济发展,将其继续作为深化体制改革、实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在这些研究背景下,知识产权在推进实体经济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本研究报告的研究思路在于结合知识产权领域的近年研究进展,总结目前的历史机遇及困难,在深入梳理中央到地方针对知识产权经济的相关行动、政策、理念后,对现实案例加以分析。旨在通过研究知识产权在实体经济中的重要作用,为知识产权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建议,并形成知识产权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帮助我国实体经济跨越发展瓶颈,实现知识产权保护与应用在经济上的优势互补是本研究报告的根本目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