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知识产权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双清别墅,现场聆听了红色故事,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时期的丰功伟绩。

党支部副书记、副秘书长(主持工作)谢小勇围绕“立足新时代,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全体党员作专题辅导。从“一”个判断,“两”个转变,“三”个保护目的,“四”项成就,“五”个重大意义,“六”项重要指示等方面,深刻解析了新时代提高知识产权工作能力的新任务新要求,为研究会做好2021年工作明确了方向和重点。谢小勇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善于作为,全面推动研究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高质量完成。

此次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精神受到极大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奋发向上、严谨治学、刻苦钻研,在今后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贡献共产党人应有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