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工作动态

        10月22日上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技术调查室正式成立,成立大会由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锦川主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久宏宣读了首批任命的37名技术调查官和27名技术专家名单。37名技术调查官中,有三名来自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刘芳女士作为其中一位入选。

       据了解,技术调查官将根据案件审理需要,参与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的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中,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的技术调查官制度也将成为该院技术事实查明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任命的首批技术调查官和技术专家主要由来自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中的专业技术人员构成,涵盖了光电、通信、医药、生化、材料、机械、计算机等专业技术领域,以期为法官审理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提供司法辅助,切实提升法官的技术事实查明能力,确保高质高效地审理好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