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年会

11月24日,以“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暨纪念专利法实施三十五周年”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知识产权学术年会在京召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拥军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张拥军副主任以《奋发作为,努力推动高校专利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校知识产权工作者如何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高校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张拥军副主任强调,未来做好高校知识产权工作,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脱虚向实、坚持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优化制度安排,确立科学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在现代大学中的基础性地位;三是要加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人员的专业能力建设;四是要将推动高校科技工作评价体系改革作为突破口。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作为知识产权工作的参与者、助力者、服务者、推动者,将会出台多项措施,为推动高校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支持和保障。

本届年会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来自政府有关部门、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5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学术年会。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