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研究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对研究会开展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时代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以及实践指导意义,深入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重点围绕申长雨局长提出的关于贯彻落实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六项重要指示的工作要求进行深刻解读。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事关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研究会内部、广大会员中间以及与研究会广泛联系的相关领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将贯彻落实工作抓出成效。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贯彻落实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的相关举措,会议对研究会开展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思想精髓,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在学深悟透上聚焦用力,确保学习贯彻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认真部署,狠抓落实。以部门为单位,以业务为主线,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在学术研究、会员服务、期刊编辑、咨询鉴定等各业务领域,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形成全覆盖、成体系的贯彻落实措施,积极调动各分支机构的学习热情,全面抓好落实工作。三是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要结合工作实际反复深入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的会议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特别要突出在“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研究制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指导及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等工作中的贯彻落实,为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并结合自身工作做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