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11月29日,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无锡院士小镇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胡友民、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总裁赵磊、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研发中心主任徐彭城等嘉宾出席。

      在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总裁赵磊的见证之下,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胡友民与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研发中心主任徐彭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丁汉院士还与赵磊总裁共同为数智研发战略合作平台揭牌,正式开启双方深度合作新篇章。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在国内学科排名龙头,丁汉院士更是国内相关领域的顶尖专家。而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是全球极少数能同时制造全品类洗衣机和干衣机的专业开发与制造商。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为实践产业报国的社会责任,助推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持续加强,双方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方面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洗衣机产品、工艺、制造的进步,促进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

      展望未来,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与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将通过长期战略性技术合作,朝着为推动智能制造技术方向新体系、新方法、新技术研究及其成果产业化,为中国制造2025和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的战略目标推进。相信在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以及丁汉院士的助力下,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将通过对产品、产品工艺、产品制造系统等方向的研究合作的发展,不断吸引优秀科研人才,持续进行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从而形成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增强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来源:美的集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