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召开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会议由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纪委转发的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认真学习了通报中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案释纪,结合研究会实际,对廉洁、安全、文明过节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节假日是“四风”及腐败问题易发多发节点,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警示教育专题会,既是表明研究会党支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也是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节点”为“考点”,以案为鉴,严以律己,合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安全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到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二要认真汲取各案件的深刻教训,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三要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和工作生态,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同志,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真正把廉洁过节、安全过节、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