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10月25日上午,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主持会议,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并对研究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非凡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鲜明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郑重宣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系统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共同心愿。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部署为指引,认真落实申长雨局长的讲话要求。始终坚持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法治化水平;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党中央战略重点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重点任务,聚焦发力,强化支撑;坚持知识产权“全链条”发力,提升知识产权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综合支撑和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制定周密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做好表率。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二是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社团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创新方式方法,在研究会“一刊两网三讯四号”上开展全景式、立体化、高频次宣传,积极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解读阐释,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覆盖到全体干部职工、会员、分支机构和地方研究会。三是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各部门要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全力抓好全年最后的冲刺期,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要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