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党支部副书记、副秘书长马宁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先进典型的重要指示以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向二十大代表和身边典型学习”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这是研究会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的第二次专题党课。会议由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主持。

  马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党课始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知识产权有关的重大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二十大代表和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启示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并结合研究会工作实际,对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二十大代表和身边典型学习,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马宁谈到,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这些代表背后的故事,标注着精神的高度,传递着榜样的力量。研究会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对二十大精神和榜样精神的学习,要通过了解这些榜样的故事,学习和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汲取前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前进动力和生机活力,以先进典型为带动,结合研究会知识产权工作实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工作热情和动力,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共同谱写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