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近日,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统一部署,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纪委委员阙东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研究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主持会议。

       会前,研究会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方式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谢小勇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中央明确的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阙东平对研究会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对照检查不遮不掩,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有辣味、有质量、有原则。阙东平对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落地;二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谢小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研究会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研究会各项工作开新局、谋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