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2月27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研究会理事长申长雨在研究会第八届一次理事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小勇主持会议。

       会上,谢小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申长雨理事长讲话原文,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他指出,申长雨理事长讲话站位高、视野宽、方向清、内容实,为研究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和重点。研究会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战略指引,从强化政治引领,抓好首要政治任务;建设新型智库,更好支撑科学决策;发挥特色优势,着力打造服务精品;加强基础保障,推动可持续发展等四个方面,认真谋划好实施好下一个五年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效落地落实。

       大家纷纷表示,申长雨理事长讲话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把服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服务局党组、服务全体会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工作,勇毅前行,在推进研究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