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秘书长谢小勇带队赴河北石家庄开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建设”专题调研。谢小勇一行实地走访了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张阳,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万树军陪同调研。

       在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期间,谢小勇一行参观了保护中心综合业务服务大厅、侵权判定室、审理庭、调解室、大数据监测中心和预审办公区等功能区域,了解了保护中心空间规划布局、业务受理范围及业务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张阳详细介绍了保护中心的建设历程、快速预审、快速维权、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开展公共服务等方面情况。张阳表示,希望在海外维权指导、数据资源共享、人才培养,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得到研究会的专业指导和帮助。谢小勇对保护中心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重点介绍了研究会在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知识产权大数据平台建设、知识产权职称考评、新型智库建设以及知识产权鉴定评估等方面业务开展情况。谢小勇表示,研究会可在海外纠纷应对、数据资源共享、职称考评及智库建设等方面与保护中心加强交流合作,助推河北保护中心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在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期间,谢小勇一行参观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服务聚集区成果展示大厅、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大厅和服务机构入驻区,现场观看了北方知识产权平台线上网站功能展示。座谈会上,万树军详细介绍了石家庄高新区基本情况,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彩虹重点介绍了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李彩虹表示,希望研究会为加快石家庄高新区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出谋划策,为各项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支持和帮助。谢小勇对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全面介绍了研究会的基本情况。谢小勇表示,研究会已形成集知识产权学术研究、规划制定、数据分析、咨询鉴定、评估认证等于一体的完整服务链条,可利用研究会平台优势,结合高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以推动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服务能力,推动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研究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石家庄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