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4月26日下午,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这样一个特殊日子里,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党总支部举行下设党支部成立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政治仪式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领导同志出席。研究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主持仪式。

       政治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谢小勇首先代表研究会党总支部宣读关于同意成立研究会秘书处支部委员会、国威国严联合支部委员会的批复,以及关于同意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及分工的批复。

       随后,全体党员在谢小勇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词,仿佛一记记重锤,敲击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铮铮誓言,诠释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宣誓完毕后,党员代表发表感言,讲述入党初心,分享成长经历,真情表述对党的忠诚。此外,为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深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工作计划》有关要求,政治仪式上还明确了研究会党总支部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及工作职责;专职党务工作人员作表态发言。

       谢小勇总结时指出,4月26日是所有知识产权工作者共同的节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贺信,充分体现了对知识产权工作高度重视。研究会党总支部在知识产权日举行政治仪式意义重大,进一步展现了研究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坚定决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高度政治站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研究会主责主业,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