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5月11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小勇带队赴上海市开展“加强知识产权协同协作”专题调研。谢小勇一行拜访了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走访了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了解了相关单位在知识产权协同协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加强有关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与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会谈。谢小勇代表研究会秘书处感谢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对研究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研究会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专业委员会建设以及在咨政建言、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期刊编辑、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芮文彪对谢小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研究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上海市知识产权工作体系架构以及围绕保护、运用等方面的协同协作状况。双方还就知识产权工作协同、智库作用发挥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共同表达了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意愿。

       在同济大学,调研组与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单晓光以及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馨淼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国际交流、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情况。谢小勇对同济大学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有益探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重点介绍了研究会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务实举措和工作进展,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国际化、复合型知识产权高端人才的培养培育。

       本次调研是研究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号召的务实举措,也是认真贯彻落实申长雨理事长在研究会第八届一次理事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下一步,研究会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开展系列调研,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夯实研究会桥梁纽带和智库作用发挥,为推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