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7月20日上午,知识产权海外风险预警支撑项目结项评审会在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原一级巡视员、研究员曹冬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董涛,北京化工大学教授蔡中华三位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和验收。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项目成果,围绕主要研究内容等进行了提问。评审专家组对项目取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该项目定位准确、目标清晰、内容丰富、方法科学、分析到位,所选主题紧扣知识产权领域关注的热点、重点和现实焦点问题,分析研判立足点紧扣海外知识产权制度、政策变化调整的影响及应对,具有较高的实际应用和参考价值,同意结项。评审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开阔分析视野,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政策的监测分析和预警研究,拓宽信息推送渠道,建立和完善成果关键信息分享机制,惠及更多主体。

       知识产权海外风险预警支撑项目是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组织开展的,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提出的“建设知识产权涉外风险防控体系”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提出的“建立国际知识产权风险预警和应急机制”的任务要求,完善和丰富知识产权海外风险预警工作,支持知识产权涉外风险防控。下一步,研究会将配合做好项目的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工作,为健全完善知识产权风险预警应急机制,提升应对能力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