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研究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主持。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丁薛祥副总理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在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和局党组扩大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申长雨局长所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三件大事和八个方面的重要进展,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系统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为全局全系统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研究会将深刻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局党组任务要求,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抓好工作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抓落实”要求,围绕会议部署的2024年重点任务,结合研究会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扎实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社团组织的功能作用,着力推动繁荣学术研究、建设新型智库、打造服务精品、促进人才培养等工作,为开创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