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3月14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党总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研究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提振全社会发展信心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等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部署,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主要内容。深入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在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所提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申长雨局长所作讲话和所提要求为全局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知识产权工作理清了思路,作出了部署。研究会将深刻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局党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研究会主责主业,着力推动学术研究、期刊建设、会员服务、人才培养、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对外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的作用。要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把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支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一体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