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局工作

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知识产权促进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圆桌会议在海南博鳌召开。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应邀出席并致辞。

申长雨指出,可持续发展是关系人类未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议题,知识产权制度作为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促进绿色技术创新和运用方面的积极作用,有力支撑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愿继续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各国知识产权管理机构一道,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互鉴交流,共同建设更具活力的全球知识产权生态系统,助力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蒲淳,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于英杰,非洲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德尼斯·卢克·博乌苏,非洲地区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贝曼亚·特韦巴兹等发表致辞或作会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