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本刊讯  今年5月17日在京召开的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因工作需要,理事会领导成员及理事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为使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了解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的组成状况,以及研究会机构、职责、主要工作、服务项目以及有关历史沿革,日前研究会组织启动了《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简介》编辑工作。

  《简介》共分“机构职能”、“主要工作”、“服务项目”、“历史回顾”四大部分。刊首刊登了名誉理事长、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致研究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名誉理事长任建新的题词;“机构职能”部分刊载了研究会简介、组织机构图、理事会领导照片、理事成员名单、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合影以及办事机构职责;“主要工作”部分以图片形式综合反映了研究会在学术研究、宣传培训、会员发展、期刊编辑、鉴定咨询、地方研究会工作以及国际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服务项目”部分介绍了研究会开展会员服务、鉴定咨询服务、杂志理事会服务以及期刊发行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历史回顾”部分刊登了研究会第一至五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以及研究会自1984年成立至今历经的主要事件和工作。

  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甘绍宁高度重视《简介》编辑工作,亲自审定稿件并提出重要修改意见。研究会把《简介》编辑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全体会议研究讨论简介内容,并委托专业设计单位进行封面和版式设计。

  预计《简介》将于10月1日前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