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本刊讯  根据去年11月在成都召开的全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创新发展工作交流会议确立的两年召开一次工作会议、中间举办一次交流活动的精神,为加强各地方知识产权研究会之间的沟通联系,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于9月12日至14日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府延吉市组织举办了全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沙龙活动。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张云才、吉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郭振兴出席沙龙活动并致词,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的理事长、秘书长等50余人参加了沙龙活动。

  张云才在致词中强调,举办此次沙龙活动的目的就在于营造一个宽松、自由、和谐的氛围,以利大家畅所欲言,闪现思想的火花;郭振兴在致词中介绍了吉林省以及延边州在东北亚经济振兴的大环境下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情况,他期待此次活动的举办给延边地区知识产权工作带来新的生机。张云才向与会代表通报了今年5月17日举行的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以及研究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通报配以丰富多彩的幻灯片演示,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研究会在学术研究、宣传培训、会员发展、企业服务、司法鉴定、机构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张云才向全体代表描绘了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十二五”发展愿景——打造5A级全国优秀社团组织,即:具有全国一流的专家学者队伍;具有最权威的知识产权期刊;具有名列前茅的司法鉴定机构;具有最健全的组织机构;具有最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沙龙活动中,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陈志军、福建省知识产权协会会长罗旋、陕西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杨行云、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秘书长李文采、安徽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刘栋、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柴福生、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副秘书长何炼红、深圳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蓝航伶等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果给大家带来深刻启迪,未来5A级社团组织发展目标更是振奋人心,热切希望研究会能够以各种形式帮助带动全国知识产权社团工作迈上新台阶。随后,大家介绍了各自研究会的工作特色,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切磋。沙龙活动氛围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沙龙活动,还组织全体代表前往东部边界城市图们、珲春参观考察,伫立在当年清政府立下的“土字碑”前,凝望俄、朝、日三国,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延边州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沙龙活动,副州长洪庆以及州科技局局长杨久全、知识产权局局长齐春龙等会见了全体代表。在州知识产权局局领导亲自带领下,州知识产权局会务组的全体同志不辞辛苦、周到安排,全力做好活动组织接待工作,为活动顺利举办创造了良好条件。

  活动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相约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