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代表团与韩国产业财产权法学会座谈

  应韩国产业财产权法学会邀请,10月15日-20日,以马秀山副秘书长为团长、湖南省发明协会理事长龚世益、云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许惠然等地方知识产权研究会相关负责人为团员的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代表团一行6人赴韩国首尔进行友好访问。在韩期间,代表团访问了韩国产业财产权法学会、韩国特许厅首尔专利受理处、韩中知识产权学会等相关部门。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访问韩国产业财产权法学会期间,研究会副秘书长马秀山与韩国产业财产权法学会会长尹宣熙分别介绍了各自近期发展动态,并就明年计划由研究会在北京主办中韩日知识产权国际学术研讨会的议题进行了磋商。随后,双方就各自开展的教育培训、理论研究、课题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尹宣熙会长还特别就我国媒体称之为“世纪大战”的三星与苹果专利诉讼案进行了深刻剖析。

代表团与韩国特许厅首尔专利受理处座谈

  访问韩国特许厅首尔专利受理处期间,该处负责人吴映德主任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他详细介绍了专利受理处的规模建制和工作流程,并与我国在各省所设的专利代办处进行了比较,代表团内来自地方专利受理处的负责同志饶有兴趣、感触颇深。随后,吴映德亲自带领代表团进行了实地参观。

  访问韩中知识产权学会期间,该会朴荣吉会长热情接待了我们。朴荣吉是韩国东国大学的法学教授,长期致力于中韩两国的知识产权学术交流与合作,自2005年起参加每年春季在中国武汉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的“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每次参会都会就韩国的知识产权法律做专题发言。访问期间双方进行了热烈交谈。朴教授向代表团展示并详细介绍了其在韩国主持编辑出版的学术性刊物《中国法律研究》。最后,在朴会长热情邀请下,马秀山副秘书长在中国学者访韩题词册上题写:感谢朴教授的盛情,祝中韩两国的知识产权事业合作发展!

  代表团一行此次访韩取得了预期成果,为中韩双方社团的长远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进一步打开了与韩国知识产权社团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