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本刊讯  12月2日,由英国《知识产权资产管理》、知识产权媒体集团主办、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协办的首个中国知识产权商业论坛在北京举行。研究会副秘书长马秀山率有关人员参加论坛,40余名研究会团体会员代表与来自中外企业、政界、咨询和金融等领域的有关人士一道参加论坛,论坛规模达500余人。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旨在帮助企业深入理解知识产权价值动态,采用全体会议与分组会议的形式,使与会者进行充分沟通。演讲嘉宾围绕知识产权交易和价值创造的最佳实践、首席知识产权官角色的重要性及其给企业带来的广阔收益等主题,同与会者进行广泛交流与探讨。论坛还邀请中国具有前瞻性的一些企业,同与会者分享、讨论其在知识产权方面采取的方法和措施。这些企业中,就有研究会的团体会员单位腾讯公司、中兴通讯等。他们所具有的国内和国外知识产权资产的观念,以及他们如何创造、管理和开发这些资产的经验和模式,将成为国内其他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模板。

  全球知识产权商业论坛于2008年首次召开,是专门从事知识产权业务的高级官员和专家学者共同讨论知识产权价值创造前沿问题的盛会。此前,知识产权商业论坛曾分别在阿姆斯特丹(2008)、芝加哥(2009)、慕尼黑(2010),旧金山(2011)和里斯本/卡斯凯会(2012)举行,此次知识产权商业论坛在中国举行,充分体现了中国在国际知识产权领域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