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座谈现场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组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专利技术分析”课题组赴重庆相关企业调研,了解变速器领域的国内发展现状、重点关键技术以及发展趋势。

  “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专利技术分析”项目是研究会2010年重点领域专利技术分析课题之一。目前,课题组已经完成了搜集资料、确定检索范围、关键技术点检索、数据清洗、标引和分析工作。在调研过程中,课题组先后实地考察了企业的生产线,深入了解了技术研发动态和企业相关需求,并与技术人员座谈,就双离合变速器技术发展现状以及课题组的研究路线和标引体系进行了深入讨论。课题组负责人还向企业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工作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为企业完善技术储备、应对专利竞争提供决策参考的课题研究背景。

  目前,研究会重点领域专利技术分析课题在太阳能热利用、汽车自动变速器、物联网领域的研究工作进展顺利。后续,研究会将继续为各课题组提供支持,确保按照课题执行计划如期完成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