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13年2月22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发出《关于启动2013年度“各行业专利技术现状及其发展趋势”研究的通知》,标志研究会本年度课题研究工作正式展开。

  为做好今年课题研究工作,2月25日上午,研究会分管副秘书长马秀山与学术部副部长于海江到局拜访承担课题研究工作的各实审部。马秀山一行与实审部相关部领导王澄、李永红、卜方、张清奎、崔军、宫维京、闫娜等进行了交流沟通。马秀山代表研究会衷心感谢各实审部长期以来对研究会课题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希望各部门多提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课题研究合作。各位部领导针对课题内容、研究工作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热情献计献策,特别希望研究会课题研究工作与局业务工作,尤其是审查员职业规划与发展紧密结合。王澄部长还当即推荐了他们的选题,供研究会参考。马秀山表示,要认真吸纳审查部长的意见,在延续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形势发展需要,拓宽研究思路,创新研究方法,提高研究水平;同时积极与局有关方面沟通联系,加强研究会课题研究与研究人员培养工作的结合度,以提高研究人员积极性,并达到研究工作与研究人员成长双赢的效果。

  根据研究会通知,今年《各行业专利技术现状及其发展趋势报告》拟设14个课题,每个审查部可申报两个课题,3月15日前申报。研究工作于2月—9月完成。

  与《各行业专利技术现状及其发展趋势报告》同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研究会承办的《重点领域专利技术分析报告》和《国际知识产权热点问题研究》研究工作也将相继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