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最近,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在北京京仪大酒店第一会议室召开“知识产权服务业相关课题中期评审会”,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司司长龚亚麟主持,研究会秘书长张云才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评审专家还有张清奎、周砚、张志成、沈恒超、刘大山、文希凯、马昊、来小鹏。中关村创意产业园区和律师事务所的代表以及课题组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会承担的两项课题“国外主要经济区域生物医药知识产权政策研究”和“与中国有关的自由贸易协定相关知识产权问题研究”课题分别由课题组代表就课题前期完成的成果、进度、课题框架等方面向评审专家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们在充分肯定课题组前期工作的同时,也对课题的内容,研究重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这两项课题顺利的通过了中期评审。

  “国外主要经济区域生物医药知识产权政策研究”课题旨在通过对美日欧等主要市场的生物医药相关的知识产权政策进行梳理分析,为我国生物医药领域的知识产权政策制定提供一定参考借鉴,同时,也为我国医药企业打入国际市场提供支撑。

  “与中国有关的自由贸易协定相关的知识产权问题研究”课题紧扣当前我国经济领域面临的热点问题,旨在分析我国加入的或与我国密切相关的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协定中关于知识产权问题的特殊规定,为我国有关部门制定针对性的政策提供参考。

  上述两项课题计划今年10月份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