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10月11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才办、河北省知识产权局、河北省专利保护与发展协会共同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高端人才与河北省重点企业合作研究项目中期协调会。专利局人教部部长卜方、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张云才、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主持工作)陈康宁、河北省专利保护与发展协会秘书长李文采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军人才培养对象、高层次人才、审查员及河北省重点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人才办有关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课题总体进展情况;“防弹头盔自动普片机专利战略研究”、“甜菊糖全产业链生产关键技术专利战略研究”等5个课题组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了企业的提问。卜方、张云才在讲话中分别强调了项目实施对于锻炼人才队伍、促进企业自主创新的重要作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河北局和协会领导分别指出,实施专利战略计划是加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品质的有效途径,对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才办、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河北省知识产权局、河北省专利保护与发展协会四方联合开展项目对接工作的第七个年头,至今已累计完成了近50项课题。前六批项目对接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第七批项目对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年的项目中,项目组继续采用跨部门合作形式,项目组中包括局领军人才培养对象、高层次人才、专利分析带头人培养对象等各级各类人才在内的50余名研究人员,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5家河北企业均对课题组的中期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项目研究人员表示,将在各相关企业的密切配合下如期完成任务,力争使项目研究成果满足企业的实际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