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17年3月9日,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知识产权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高级研讨会(第二期)”在京成功举行,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张云才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马秀山主持。

张云才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距离我们第一期举办的“知识产权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高级研讨会研讨会”只有3个月的时间,在这3个月当中,我国的知识产权又发生了很多“大事”:2016年12月30日,国务院印发了《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总体方案》,发布了《“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知识产权规划首次被列入国家重点专项规划;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完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体系。大家都可以感受到,我国的知识产权事业正在蓬蓬勃勃、如火如荼地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不但要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顶层设计,更亟需我国广大企业在全球视野下提升自身国际竞争力。

研讨会上,有关专家结合美国近期热点案例,围绕“如何增加在美国专利商标局颁布后程序中的胜算率”以及“特权法概览及实际运用中的考量”等内容进行讲解。授课老师所掌握的各种信息资料详实丰富,其旁征博引的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们受益匪浅。互动环节,学员们就如何有效利用法律条款进行知识产权的风险防范,如何正确应对各种拓展海外市场业务中所产生的法律问题等向专家踊跃提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为广大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希望研究会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高水平研讨会。